Saturday, January 30, 2010

哺乳点滴~起点

虽然这是第二胎,但是对哺乳确实非常陌生,第一胎的时候完全没有接触哺乳的知识,加上产假后就和堡分隔两地,所以只是有的没的喂人奶。所以对堡是终身的愧疚。

大嫂和廷都是哺乳妈妈,而且是非常坚持的哺乳妈妈,所以我在怀堡弟第7个月的时候,就一直询问他们有关哺乳的产品,但却没有想过哺乳会面对什么问题。所以,我所做到的准备就是买了一个电动泵奶机,瓶子和冷藏袋。

到了生产后,在医院的那几天是相当勤劳来回病房哺乳,但可能姿势不正确,所以受伤了。。。

回家后,有点害怕喂人奶,所以都是pump出来,用瓶子喂奶,所以,维持了好几天的breastmilk feeding (不是breast feed哦),才慢慢尝试,一直到第3周,才敢哺乳。但也不是全天哺乳,间中还是有用瓶子喂奶。

开始的时候,面对涨奶,疼痛的问题,所以一直问人,结果大嫂给了很多帮助,实在是太感动了。如果不是她,可能我已经放弃了。因为开始的时候,奶量真的非常少,所以每隔2小时就要pump奶,是累的。所幸还有妈妈打点所有坐月子的事情,所以心情还算轻松。

日复一日,看着pump出来的奶从1安士,2安士。。。一直到了进入第四周,一次可以pump 4安士到5安士,看着满满的一瓶奶,真的非常有成就感。:)

我现在的使命,不只是哺乳那么简单,还要储存奶,以应付工作后的需要。所以,看着储存的奶从一包(3-4安士),两包。。到十几包,冰箱放着一包包的产品,是鼓励我继续下去的推动力。但是,这离目标还有一大段距离,所以需要再努力了。

年关将近,有接近满月,所以开始忙碌家里大扫除的事宜,是累的忙的。。。

我不知道哺乳这条路能够走多久,但是就尽力而为。

2 comments:

cre8tone said...

至少,身边的人没有抗拒你哺乳... 加油!

堡镗妈 said...

多亏大嫂成功哺乳,妈妈才百分百支持我,而且帮我减轻不少家务事。所以我才能够继续当乳牛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