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24, 2009

堡喜欢自己用餐

无可否认,堡是比较有自我性格的小孩,他不喜欢大人们强逼他做事情,而他对一些事情也会有所坚持,最明显的就是用餐。可能他看到大人们都各自用餐,所以也要和大人有“平等”的享受。

他现在已经能够比较有耐性等待食物上桌了。上周末我们去吃早餐,结果等了一个小时才有东西吃,还好他那天心情还不错。

吃面喝咖啡,他都要自己来。

开始时,我是用水果来训练他,把水果切成小块,然后放进他“专属”的碗,给他叉子自己吃。开始时他用得不好,所以干脆用手解决碗里的食物。但是不久,他越来越近步了,就连吃饭也难不倒他了。这又满足了我小小的虚荣心。


堡在家里还有自己专属的椅子。这张椅子是我找了很久才找到的椅子,是传统的椅子,又名为‘母子椅’,反过另一边,其实就是大人的椅子。


直到最近,不管是出外用餐,或者在家吃饭或吃水果,当然他还是看心情选择要不要吃,若要吃,我们都让他自己用汤匙和叉自己把食物吃完。还有一个小小发现,堡挺爱干净的哦,我通常会把一块小手帕放在一旁,然后他吃着吃着,会自己拿起手帕擦擦手,然后再擦擦嘴巴。好满足噢!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