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12, 2009

我真的Kia Su吗?

堡已经26个月,但是很多方面都不如同龄的小孩。我哥的孩子只比堡年幼3个月,已经会唱很多儿歌,而且会念A到Z,但是堡没有一样通。但是他会认很多图片。堡是比较有性格的孩子,喜怒从来就是直接表现出来,我买了很多教育片,要求保姆开给他看,但是他偏偏只喜欢Tom and Jerry。

我不喜欢把堡和别的孩子做比较,但是身边的老人家总爱把堡和我哥的孩子比较。每次我都假装听不到。因为我不要那么小的孩子承受压力。

但是,当我发现堡连一些基本的生活技能都不会时,我就觉得光有一个疼他而不会教育他的保姆是不行的。所以心里做了个决定。

我决定明年初就把堡送进托儿所。“所幸”家乡的托儿所选择不多,所以只需要稍微询问,就可以知道优劣。所幸有个朋友开教育中心,她介绍我一家托儿幼儿园。我去了那里两次,第一次去报名,第二次去交堡的报生纸。报名的时候还特地要求校长解释课程,参观整间幼儿园,然后观察学生。整体来说,其实这家还不错,学生都很有纪律。所以没有多家考虑就报名啦。

我的保姆一直不认同我这么早就把堡送进学堂,但是这一次我非常坚持。因为我希望堡能够多交朋友,学习更多生活技能及纪律。和保姆在一起,就是吃喝睡,然后Tom and Jerry。连大小便都不会自动去厕所,我能不担心吗?

我觉得,身为父母一定会kia su。以前不明白,现在为人母,才能深深体会到,当别人的孩子会这个懂那个的时候,自己的孩子还在原地踏步,难免会酸溜溜的。如果有能力,我为何不给他最好的呢?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