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21, 2011

忙要珍惜

很多FB友都常说当全职妈妈一点都不闲,这是我完全认同的。“妈妈”这份工作是7-11,随时候命的,没有年假、没有病假。只要孩子在身边,就是“上班”。

我是职业妈妈,就是白天需要上班,孩子在白天跟保姆和托儿所老师一起。放工回家后和孩子相处的时间就那么一点点。再扣除睡觉时间,其实真正相处的时间就那么几个小时而已。

在孩子年纪稍微大一点,像堡现在已经4岁,他从托儿所回到家,他的时间也不完全属于我。他有他自己的游戏和活动,我也要放手让他去玩乐。所以,当孩子再大一点,他们属于我的时间也会慢慢减少。

等他再长大一点,有了自己的朋友和喜好后,我也要学习放手,让他有那么一点私人空间和活动。那他和我的时间再扣除下去,其实也剩下那么一点点。

所以,好好珍惜孩子在身边的那段时光,一转眼就过去了。

3 comments:

阿阳 (Yang) said...

丽萍,一转眼,你已经是位出色且资深的人母了!加油~!

堡镗妈 said...

嘿,那40什么时候要加入师奶行列?

阿阳 (Yang) said...

她永远都是 漂亮人妻。无论现在或以后,呵呵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