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20, 2009

堡弟

很快地,堡弟已经进入第32周了,还有8个星期就可以和堡弟见面了。有句话说“老二命”,都是说当老二的往往都不会得到最好的,而且也比较不会成为人家的话题人物。

对我来说,对堡弟是有期待的,从期待他的形成,到知道他的存在,一直到他的成长,我在整个过程的心情不会比怀堡的时候有差别。当然,在某些方面,我还是有做不足的地方。

家乡没有妇产诊所,所以不惜每个月驾2小时的车到新山去做产检,虽然每次只是区区几分钟的产检,但是能确定堡弟健康成长,这些都是值得的。这一次是在不同的公司工作,所承受的压力虽然不比怀堡时来得大,但是情绪波动却非常大,而且有时会失控,所幸进入稳定期后,才稍微受控制。

就像今天,一个工人破坏了公司的围墙,我竟然没有大动肝火,反而非常冷静。早上一来到公司看到围墙倒塌,的确很不开心,但却不至于发脾气。希望接下来我可以维持这般EQ吧。

对于堡,我一直在告诉他堡弟的存在,但是才2岁多的他,看起来似懂非懂,但是堡在最近的确变得比较黏身,而且比较需要大人的注意。我觉得可能他明白堡弟的存在吧。

另一方面,家里的大人都常会要求堡多礼让乐壵,我知道对堡来说有点不公平,可能大家认为乐壵既然没有父母爱,所以就会希望身边的人多礼让他,让他感受多一点点的爱。对我来说,这也是磨练堡礼让和耐性的机会,希望他以后对堡弟可以更自然地体现大哥风范。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