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16, 2009

堡与乐垚

乐垚是我哥的孩子,也是我爸妈的宝贝孙,他和堡同龄,只比堡年幼三个月,所以自然地家人会把这两个孩子拿来做比较。所幸两人各自由不同保姆照顾,也比较少见面。初时,堡会比较欺负这个表弟,主要是不让他动自己的玩具。久而久之,就变得可以分享玩具。每次乐垚回来,堡和乐垚都会特别高兴。

有一次,我和哥带这两个宝贝去商场,当然各自有东西买,就分散了,堡看不到弟弟,就会不断问我:“弟弟呢?”接着再看不到弟弟,眼眶都红了。哈,好气又好笑。
乐垚的父母在新加坡工作,比较少回来,所以家里两老特别疼惜这个孙子,总觉得他少了点父母的爱。所以堡有什么,他们也要让乐垚有什么。比如,我替堡买保险,两老就要我帮乐垚买一模一样的保单。堡喝的奶粉,两老也要他喝同样的牌子(当时乐垚的母亲觉得堡喝得奶粉太贵,其实不想follow),接着,我说明年要让堡上托儿所,两老也要我一并替乐垚报名。一直到最近,我不论买什么玩具,他们都会要求买多一份给乐垚。*_*

所以,明年起,我不再空闲了,因为白天要工作,晚上除了要照顾堡弟,还要照顾堡和乐垚这两个宝贝,就像照顾双胞胎一样,要一视同仁,买什么都要买两份。当中的压力,是可以想象的。我一方面当然想给堡最好的,但是另一方面又怕两老说我偏心。总之,我的角色也会像后母一样,心里当然是把自己的孩子放在第一位,但是又不能让乐垚觉得委屈。难为啊。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