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22, 2010

第四天,终于出院!

在医院第四天了,真的好想回家,不但是身体不自在,也想快点和宝宝在一起,不至于一直来来回回。早上听说米西一大早已经替宝宝抽血,但是结果也要等到中午才知道。这种心情有点像在等考试成绩,好难熬。

到了中午,迫不及待到宝宝不病房去等成绩,结果米西说“可以回家”!噢,谢天谢地,所以赶快打电话给妈妈,说可以回家了!Yeah!

终于,还了账单就回家去。回家的感觉真好,我终于可以好好享受坐月子了。

这次是第二次坐月子,所以一定要坐得比上一次好,而且也要更加享受。这一次也是老妈替我坐月子,所以我根本不必做任何准备,妈妈早已经安排妥当。妈妈也比较开通,容许我冲凉、洗头、吹风扇(少许),所以我的月子一定是坐得干干净净,舒舒服服的。




唯一的挑战,就是喂人奶,因为在医院的时候喂宝宝时,可能是姿势不对,所以乳头被宝宝弄伤了,所以不能直接喂人奶。幸好我有个经验丰富的嫂嫂,在之前她介绍我买了一个电动Pump奶机,谢天谢地,这个机器实在太好用,一点都不会感到不舒服,而且还能Pump出奶。为什么这么说呢,因为上一胎什么都不知道,也不晓得问人,所以用了一个Manual Pump,被弄得疼痛不已不要紧,而且还没办法Pump出奶,所以对堡是非常愧疚的,因为没有让他喝到足够的人奶。

这一胎,我是下定决心要当乳牛的,所以尽量要喂人奶。但是。。。初初的时候,人奶真的很少很少,pump了好久,才有那么一点点,只能够勉强足够让宝宝喝。大嫂说,要勤劳和频密Pump才会有多人奶,所以每隔两小时,我就要起来pump奶。辛苦是没有啦,因为宝宝还算乖,并没有哭闹,所以我是睡睡醒醒的,也没有其他事情要烦,还算不错。所以,这一次,我是享受多过难过。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